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市區道路工程實習

#1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參與營建署辦理的講習會,來到了台中世貿附近的,中區職訓局。工業區一般給人的感覺,
不外乎高聳的煙囪,吵雜的機械聲

但,來到了職訓局內,卻令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裏面的行道樹,在有計畫的修枝下,樹枝的生長茁壯,又美觀,期待,有這麼一日,
台灣的行道樹,都可以這麼漂亮




#2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今趟,全程以三星的ST550拍攝
沒多久,我就愛上了他的輕便,及在一般光源下,不俗的表現


#3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就一台隨身機來說,它表現的非常稱職
而內設的智慧拍攝模式,會自動判別拍攝的環境,而做出妥適的設定
事實上,我只需專注於構圖即可


#4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5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超可愛的大發敞篷跑車


#6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午休時的最佳地點,不用懷疑,真的有人在這午休,且還很搶手呢


#7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對了,對了。我可不是一直在玩,我是有在上課的喔


#8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老師講解外牆洗石子的作法


#9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實習時間,這是我抹的.......
好吧,我想,我不會對我家的外牆做些什麼奇怪的事了


#10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等膠結乾了之後,將表層膠結泥除去
除去膠結泥可分為兩種做法

用水霚噴,稱為洗石子,優點是牆面的石子顆粒較明顯美觀,缺點是,容易污染環境,且不易清理,所以現在較少用此做法

用海棉抹除,稱為抿石子,優點是較不會污染環境,缺點是,很耗人工且完成面較不美觀

圖中,左邊是抿石子,右邊是洗石子


#11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右下角的是我的作品
我非常確定,我不會想要對我家的外牆做些什麼奇怪的事了


#12
寄件者 中區職訓局講習
最後,跟大家介紹的這是近年來,道路的新工法
也就是透水舖面,希望雨水可以藉由路面滲入地下
而不是快速的將水排出,一方面可以增加地下水的含水量,一方面可以滋養土壤內的生物


ps.
不意外的ST550在閃光模式的表現,很慘
但,即時是專業相機,在沒有離機閃的情況之下,表現也是普普而已

雖然,ST550無法自行設定快門及光圈
但,他內建的許多拍攝模式,在許多情況下都可以彌補此缺點

附帶一提,它的人臉判別,在距離太近的情況下反應有些慢
常會有對不到焦的情形發生

結論,ST550是台很稱職的隨身機,只要在拍攝條件不太嚴苛的情況之下,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我想,若只是出外遊玩,我只會帶ST550出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