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樟樹盆栽

#1

數個月前,老婆種的多肉盆,長出了其它的植物,原本以為是雜草,但仔細的觀察了一陣了,才發覺是樟樹苗

那時愁著沒素材可玩的我,自然是二話不說將樟樹苗移至其它盆裏種植

為了當成日後玩盆栽的素材,種植時先在盆上覆蓋一層細網,使樹苗在生長時,會因擠壓而彎曲變形,可省下日後塑形的功夫



#2

一個月後,小樹苗已經有了一些基本的形態出現
算了算,共有10來顆樹苗,即使玩死了,也還有後補的,夠我玩的了

一般來說,一年生之後的樹苗才會上盆,因此先將它們分盆種植,之後再依據它們各自的形態塑形。


#3

素材多,先玩個老梗,蛋殼盆


#4

再來,就是我一直想要玩的,苔玉球

由於得兩手製作,沒辦法拍照,只好用說明的

簡單來說,就是
1.將樹苗連同土先從盆裏拿出來
2.苗根那邊先裹上一層水苔後再用線綁好
3.將青苔裹上,再綁一次線。

我這邊是用釣魚線綁,但個人覺得釣魚線太硬,比較不好綁,建議還是用縫衣線較優


#5
完成後,可還真讓我愛不釋手
忍不住多拍幾張照~~(因為不確定它可以活多久XD)

PS.那條釣魚線沒剪掉真的是敗筆


#6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