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越南人文六日遊(一) Day 1 越南特色少女拍攝

#1
這次很高興能跟著秘境幫的朋友一起到越南參加王國金老師帶領的越南人文攝影之旅
有關王國金老師的攝影作品請參看王國金的攝影創作

來到越南的第一天,王國金老師先帶我們到胡志明市動物園拍攝越南特色少女

#2
來越南前特地跟電風借Sony A7相機
感受一下全幅機的魅力,不過不是自已的相機用起來還真是不習慣


#3
人像拍攝本來就非我擅長,防潮箱裏能當人像鏡的機絲更是了了無幾
幸好出國前,特地跟電風借了管50-200焦段的鏡頭

拍攝的成果還算令人滿意


#4
人像拍攝最令人困擾的地方在於,不知如何配合地形,請MD擺出適當的姿勢

幸好有王國金老師在旁指導,及他的助理阿通在旁打光,免去了我不少困擾


#5
拍攝人像,我個人喜歡人帶景的拍攝方式
帶了景,讓人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


#6
(A7 拍攝)
我們此行共7人,7人中有3人使用全幅機。我很羡慕拿全幅機的人,

不過,說真的,一般旅行及日常生活拍攝,我個人偏好輕便機種,雖然在高iso的場景會很慘,但,相機輕巧,配上一隻小小的章魚腳就能滿足需求了。

若不是此行有專車載到定點,出國背個2機4鏡外加一隻大腳架,肯定會重死人的。

我不禁又回想起多年前跟電風一起到北京自助遊的情形,第一天還滿堅持的,出門帶了一機兩鏡,包包上還掛了一隻腳架,裏面還帶了閃燈

到了第二天,相機包裏除了清潔組外全拿出來了,一機一鏡出門。即更是如此,逛了趟那大的嚇人的圓明園回到酒店後依然是累到趴。


#7
(A7 拍攝)
我們一行人在胡志明市待到下午5點,便搭車往蕃切的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