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中興新村-飛盤狗比賽

#1

2016年9月25日 TFDA 台灣飛盤狗協會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了一場飛盤狗比賽
這是飛盤狗協會的秋季賽程之一

比賽分成計時賽、拾回賽跟花式賽三部份


#2
比賽當天吸引了許多攝影好愛者跟飛盤狗愛好者到場

而我,便是跟著台灣秘境攝影幫去看熱鬧的XD


#3
本人對於運動類的題材十分陌生
我個人喜歡狗狗奔跑時那專注的神情

狗狗、飛盤、神情這三個要素。是我想要捕捉的畫面

但狗狗動作非常快,想要捉住精彩的那瞬間並不容易。所以只好開連打盲拍了


#4
盲拍成功率低,主要是我的長焦鏡頭只有一管70-300mm的旅遊鏡

一般靜態的題材拍攝起來不是問題,但運動類的題材對於對焦速度十分講究,旅遊鏡顯然不夠力
且,面對這種題材,多是開起全區對焦。但往往相機的對焦點並不是在狗狗身上Orz,以致於當天一共拍了500多張。勉強還ok的只有少數幾張。

像上面這張照片,真的是可惜了。時機捉的剛剛好,但我所在的位置並不優,若我拍攝的位置能再往左一些,便能把狗狗的神情拍攝進來了,我想那將會變成張非常完美的照片


#5
接下來第二部份,拾回賽

拾回賽是指在一定的時間內,計算狗狗咬回東西的次數。這是飛盤狗訓練的最基本動作,先學會聽主人的命令咬回飛盤,然後才進一步訓練成在空中接飛盤


#6
當然,在這個階段,不限於咬飛盤。基本上能引起狗狗興趣的東西都行


#7

拾回賽之後,就是整個比賽最有看頭的花式賽了

不只是接飛盤,狗狗還得跟主人相互搭配演出。我記得我以前養的狗,光是要叫牠趴下就教半天教不會了,很難想像他們能訓練到能跟主人配合演出


#8

飛盤狗比賽,到了決賽階段幾乎清一色是邊境牧羊犬

據說,邊境牧羊犬能聽懂主人一百多個指令,我想也只有這種高智商的狗狗,能做出這樣高難度的動作


#9


#10
你看看,這招,從主人身上借力跳躍接飛盤

我想既使是邊境牧羊犬,也不是每隻都有辦法訓練成功的



#11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NG鏡頭

雖是NG,狗狗還是非常可愛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