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特展

#1
奇美博物館的紙上奇蹟特展,展出了全球20多個國家,60多位摺紙師的400多件展品

展出的時間為105.10.5~106.5.30
這個展也是,奇美博物館內,唯一可以拍照的特展

以前對於摺紙的了解不外乎紙飛機、船,大不了再摺個垃圾盒

但這個展,真能顛覆你對摺紙的想像,現在就帶大家入內來一探究竟


#2
進入展場後的第一面牆,便是教大家如何摺紙蝴蝶
我很認真的在那邊摺了五分鐘,就放棄了。

之後我便非常了解,為何裏面許多摺紙師會公開他們的設計圖
因為,就算給你設計圖,你也摺不出來啊~~~~


#3
入內的第一個展場,擺放的都是一些比較具像的作品


#4


#5
瞧~~這狐狸摺得多可愛啊~~


#6
雞年當然一定要有雞啊~~


#7
正如這個特展的副標題-摺紙藝術與科學

摺紙,事先得經過一番計算,如何利用正反兩面不同的顏色,及需要經過幾道摺紙工序
才能將作品呈現在眼前


#8
這區的作品,便開始抽象化了

這個作品,名為兩浪


#9
這作摺紙師,正在講解他的創作過程


#10
這是完成品


#11
這個作品名為 六角碎形

左邊是設計圖,六角碎形的意思就是,大六角形內,又包含了小六角形,小六角內又包覆了更小的六角,如此層層的包覆下去

先不要管碎形什麼的了,就算給我設計圖,我也摺不出這東西來啊~~


#12
這幅作品,名為觀點II

你一定得試試,靠近看就是一堆六角形,但,拉遠看它就變立體了


#13
這個摺紙師正在說明他的創作過程

他先載上眼罩去製作玻璃,再將摺紙放入玻璃內,如此他的作品都會有些微妙的變化


#14
這是成品


#15
第三區展示的是,摺紙藝術在生活上的運用


#16

我忽然覺得紙箱王的東西不算什麼了


#17
最後這邊有提供紙張,牆上有摺紙教學,讓有興趣的民眾體驗

不過,有小夆夆在這也只是添亂而已,所以還是早早離場方是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