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登大塔山

#1
寄件者 登大塔山
已經忘了距上次爬山是多麼久遠的事了

事實上一直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找不到催促我去爬山的理由



#2
寄件者 登大塔山
早記得在學生時期,登山社,一直都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
原因有三

一是,社團有人數限制,而這個社團總是早早就額滿了
再來是,為了在野外求生,那些貴死人不償命的裝備,可不是一個學生能負擔的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我一直想不透,為啥要沒事累自已,跑到深山裏非常克難的生活

不過,學生時代,到也不是完全沒爬過山
一座是,雪山,原因是聽同學說,冬天上雪山,可以體驗滿是雪景的登山趣
可惜的是,報名救國團爬山的那年正臨旱冬,別說是雪了,天上連朵雲都沒有Orz

第二座是合歡北峰,這次是基於自我挑單的理由報名登山社的活動,也是生平第一次重裝上山。為了爬這座山,登山前一個月跟著登山社的同學們做重訓。每星期一次,背包裝了20瓶大罐的礦泉水,然後爬上五層樓高的大樓,來回20次,以增加負重力。雖是如此,背了公水公糧外加帳棚睡袋莫約20公斤重。二天一夜的行程,還真是差點讓我累跨在山上。還記得當時下山後便直奔復健診所,先來一輪電療療程再說,雖是如此,那之後的許多天,我還是在肌肉酸痛中度過。


#3

到了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要去爬山的
想要爬山的動機,我想大概是因為,不小心買了太多的登山用品,不用太對不起它們了
(事實上,我真的發現,我對於戶外休閒用品店及相機器材店裏的東西,一直都沒什麼抵抗力)

但,到了現在想參加背包客的登山團,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負重力差,外加上三不五時就會拿出相機拍照,嚴重拖累山友進度
基本上,很難找到願意收留我的背包團

幸好,我的母校成立了登山社(這個時後我真覺得校友會真是佛心來的)


#4
寄件者 登大塔山
原本以為,跟這些阿伯、大嬸一起爬山一定可以遙遙領先的
但事與願違,阿伯跟大嬸是有練過的,再加上不時會停在路邊拍照的壞習慣
沒多久,就被遠遠的拋在後頭了


#5
寄件者 登大塔山


#6
寄件者 登大塔山


#7
寄件者 登大塔山


#8
寄件者 登大塔山
好加在,並不是每個大嬏都是那麼強的
至少,我不是最後一個到達終點(似乎沒什麼好得意的)
到了塔山山頂後,大伙忙著張羅中餐

跟著阿伯、大嬏一起午餐的好處就是,一定會吃的很養生
基本上都是新鮮食材調理出來的,沒有罐頭食品出現。


#9
寄件者 登大塔山
餐後不久,便開始打道回府了

當然,依舊是被大嬸們遠遠的拋在後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