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土耳其之旅(二十二) 戰利品篇

#1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在土耳其10日來的行程,揪竟帶回來那些戰利品呢
就讓我尾尾道來吧...


#2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土耳其是以米及麵粉為主食的國家

他們麵粉類的食物,都非常好吃,但,這只限在土耳其當地
回來台灣後,我很訝異的是,原本非常好吃的餅乾,居然變的非常的不怎麼樣,甚至得用難以下喉來形容

我猜,應該是氣候的關系。
土耳其是大陸型氣候國家,氣候十分乾躁。所有的麵包及餅乾,都能嚐到麥子的香味,但,回來台灣後,海島型氣候使得這些餅乾受潮了,吃起來自然就走味了


#3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橄欖手工肥皂
土耳其種植了大量的橄欖,榨完油後的剩餘物就制作成肥皂囉

橄欖制成的肥皂非常適合敏感性肌膚喔


#4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一些小物品

照片下方的是惡魔之眼,土耳其人相信,惡魔之眼會幫他們擋掉惡運,功能類似我們配載的玉佩
照片左邊的是名片盒,在伊斯坦堡的傳統市集裏買的,左上方的圖案為藍色清真寺的圖形,左下方是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圖形

中間的鑰匙圈分別是熱氣球及特洛衣木馬

右上方的是土耳其的童玩


#5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乾果及巧克力
乾果回台後吃起來的感覺跟在當地吃的口感一樣,幸好沒讓我太失望
照片中間的那個杯子,是仿蘇丹御用品的紅茶杯(蘇丹王御用品多在器具上鑲滿了寶石,並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的寶石排成花朵)


#6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蘋果茶,土耳其人特愛喝蘋果茶
等車、等船時總是不時看見土耳其人,坐在一旁邊談天邊喝茶(紅茶或蘋果茶)


#7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圍巾及皮衣


#8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土耳其的蓄牧業很發達,所以皮件業也很發達
事實上,歐州一些皮件大廠如LV、香奈爾也多是由這裏代工。

這件小羊皮大衣質地非常的柔軟,土耳其藍也是特地選的
不過,買來到現在我老婆居然一次都沒穿過...


#9
寄件者 土耳其之旅
羊毛圍巾

也是在傳統市集買的,買的時候店家不願讓我們殺價
一直強調這圍巾的材質,可惜英文太弱聽不懂店家在說什麼。當時就覺得這圍巾摸起來非常柔軟,應該不差
回來台灣後一查才知道,原來那是客什米爾頂級羊毛制成的

店家還真的是怕遇到不識貨的客人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