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天兔來訪

#1
寄件者 天兔來訪
9/20,天兔颱風來臨前夕,那天正好要由南投市開車回埔里老家
沿途看著車窗外,山的那頭已經被夕陽染的一片金黃,直覺的告訢我,今天應該會出景吧



#2
寄件者 天兔來訪
眼看著太陽漸漸西落,心裏越來越著急,若是錯過今日,我想這個夏天我應該連張像樣的夕陽都沒有。
幸好在往東草屯交流道的路上看見了一大片稻田
二話不說,停車拿出相像便準備拍照

對著太陽,若能拍出太陽星芒,對整個畫面是非常加分的事
無奈的是,受限於鏡頭的關系,總是沒能拍出暴力的星芒


#3
寄件者 天兔來訪
不過,太陽下降的速度著實比我想像來的快
我得快決定我的構圖,沒時間去感噗星芒的事了(事實上,對於沒能拍出美麗的星芒,我一直耿耿於懷)

畫面的左邊那片雲,透出淡淡的耶穌光


#4
寄件者 天兔來訪
鏡頭往右移,幾顆酷似椰子樹的檳榔樹剪影,能替畫面添增幾分南洋味
那要怎麼取捨呢?


#5
寄件者 天兔來訪
不如就和在一起做撤尿牛丸
啊,不,我是說,那片耶穌光並不明顯,難以表現出它的氣勢
不如鏡頭多帶些檳榔樹,右邊的耶穌光遠遠的看過去,就像是一片彩霞


#6
寄件者 天兔來訪
正當我架好腳架時,天空居然出現霞光,拿起漸層鏡先拍了再說
(事實上慌忙拍下的,畫面還真的有些糊糊的)


#7
寄件者 天兔來訪
等到一切就緒,霞光早就不見了(搥心肝)
此時,天其實還很亮要搖黑卡難度頗高
我決定先上減光鏡,拉長秒數便利拍攝


#8
寄件者 天兔來訪
原本想要讓天空的細節再多出來些的
不過,反變成下方稻田曝光度不足,搖黑卡的技術真的有必要再多練練(哈)
早知道,不如就依第5張的構圖,讓藍天多出來些,我太在意下方的稻田了...


#9
寄件者 天兔來訪
此時,再感噗也來不及啦...


#10
寄件者 天兔來訪
離開前,拿長焦出來take幾個小景


#11
寄件者 天兔來訪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充滿意外性的拍攝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