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越南人文六日遊(三) Day 2 小圓舟夕陽擺拍

#1
上午告別了魚村之後,我們來到了海岸邊拍攝小圓舟
老師請來了兩個當地的MD操作小圓舟來讓我們拍攝


#2
當然大家一定很好奇,當MD的條件呢
是的,肚子至少要有六塊,不然免談


#3
有關請MD來拍攝這點,我個人是完全沒異議的。雖然拍不到真正的當地人文,但是不請MD你只能拍到像上圖這樣平淡無奇的畫面
要真實,還是要畫面
關於這個議題,我想了兩秒就妥協了。我又不是國家地理頻道的記者,且我才來六天,當然是要畫面啊~~~~


#4
只有MD你才能指揮他往浪多的地方去,不然呢。浪這麼大,隨時都有翻船的可能,鬼才要挑這個時候出海啊~~~


#5
當然,現在真的厲害的人是老師跟當地的地陪

只聽他們嘰嘰咕咕的說個不停,就把人指揮到浪相對較大的地方。我們只要停待時機,按下快門便是。


#6
拍照的時候,王國金老師顯得特別激動,總是不斷的在我們耳邊說,快快快,快拍,捉準時機快拍
然後大家就卯起來猛拍,我帶來的第一張記憶卡就在這天用掉的

然後我才意識到,照老師這種帶法,我的記憶卡根本不夠用。


#7
動態的拍完,改拍靜態的感覺

也就所謂的拍FU~~~~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在沙灘上推小圓舟

這是一種意境

沙灘上波光巡巡的海水及小石塊一定要拍進去,才能跟畫面右上角的人物相互輝映...

好吧,我大約還原了50%老師的話

簡單的說就是,斜對稱的構圖方式。對著太陽拍攝剪影的方式,可以讓整個畫面更乾淨利落


#8


#9
這張圖的重點在於沙灘上的海浪,海浪上的線條對於整個畫面有著很大的加分效果

至於整張照片的色調是用相機內建的模式-戲劇性的效果,也就是所謂的無恥模式
基本上,只要是拍攝剪影的場合採用此模式,大致上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10
離開這片沙灘前,再一張無恥模式

無恥模式,可以說是旅行的良伴,一張平平無奇的照片都能拍的讓人十足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