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房屋修繕紀錄104.12.20

#1
104.12.12 客廁的施工情形
現場已上好兩層防水層


#2
主臥廁所


#3
廚房的廚具已拆除

水電也進場了,進行一些線路鑿壁配線工程。


#4
104.12.18客廁的磁磚已完成8成了


#5
主臥的磁磚貼了約3成


#6
磁磚並沒有打算完成貼滿,所以上端加了飾條,讓視覺上有所區隔


#7
地板的部份貼的是仿木紋磚

仿木紋磚真的是懶人的福利,由於木頭保養不易,尤其是在浴室這種潮溼的地方,毀損的更快。所以喜歡木頭的感覺,但又懶得保養的人就可以考慮這種仿木紋磚,有木頭的感覺又不用擔心時間一久會腐爛,堪稱懶人聖品。


#8
主臥跟客廁比較不同的地方除了乾溼分離之外,還有磁磚的型式

這是國產三洋的磁磚,磁磚上的紋路看起來有種絹布的感覺。選磁磚時,一眼就被他吸引了,且國產價也親民,立馬就下訂了。

#9
104.12.20
客廁的磁磚已完成,現場水電也就是我同學正在安裝馬桶。順道一提,我同學說,若他的地有賣掉的話,他就讚助我兩顆Toto的馬桶,在這邊幫他紀錄一下。

當時在挑磁磚顏色時,老婆堅持挑選淺色系的磁磚,理由是,淺色系列視覺上比較不會受到壓迫。現在想想還好有聽我老婆的話,看看我同學往客廁中間一蹲,我真的覺得視覺上超級有壓迫感的XD。

而這段時間,我們花了很多功夫跟水電溝通各種衛浴設備的尺寸。
無奈的是,我們的空間真的是太小了,所有型錄上面看起來很不錯的東西,我們都不能用,東換西換的情形下,很多衛浴設備都還沒敲訂。
而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馬桶,水箱離牆居然還有6公分的距離,一整個冏掉。


#10
主臥浴室的磁磚完成9成了,剩最後的收尾工作。

畫面左上方的那塊花磚是本人挑的,但老婆不是很喜歡,她覺得跳磚的做法降低他設計的格調,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一面素色的牆中,一塊花磚,還滿吸睛的啊~~~
反正,最後就是這樣訂案了。目前看起來還頗滿意,就是不知所有東西都安裝完畢後會不會變調,關於這點,也就以後才能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