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個水草缸(二)

#1
8月2日

整個缸裏空洞洞的,忍不住幫它添加了一堆沉木並從陽台把了一條銅錢草的莖埋進去
剛埋好,本來已經清澈的水又混濁了


#2
8月10日

水質算是比較穩定了,加了消化菌後
便去水族店買半兩的黑殼蝦放進去試缸


#3
半兩的黑殼蝦對這一呎缸來說,數量是很嚇人的


#4
我也搞不清半兩有多少隻

總之,就是很嚇人就對了。數量這麼多,我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應該要後悔

該慶幸的是,數量多,又很會生,所以每天死個一兩隻,一點都不會心庝
後悔的是,黑殼蝦比不上極火蝦好看。這一小缸,若是能有幾隻極火蝦點綴,觀賞度必能大大提升啊~~~


#5
8月13日

我犯了所有水族新手都會犯的錯
就是迫不及待的想把魚放進魚缸內
且,總是覺得魚缸裏少一尾魚,在水族館內看到漂亮的魚就想往家裏搬


這次新買了15條紅蓮燈
隔天就陣亡了5條,之後陸陸續續又陣亡了幾條

過了10天,只剩6條。於是又去補了兩條女王燈及6條日光燈
日光燈一下缸就陣亡了兩條,之後又陸續掛了幾條,女王燈也掛了一條

後來我才知道,雖然有外掛過濾器,但養這麼多魚,每星期還是得換水的。若不想每星期換水,那麼得養一大缸的水草,而像這種一呎缸,魚大該不能超過三條吧......

且,因為有風扇在吹,水位降的快,每天要加水。但加水會改變水的酸鹼性,所以加水只能用"滴流"的
至於滴流的方式很多,網路上看到最方便的就是拿個保特瓶,一邊搓個洞,另一邊用美工刀劃一小刀,這樣架在魚缸上像它慢慢滴

我一開始也是照做,但滴了一小時,連1/3都不到。心一橫,美工刀拿來,再割開一些,於是原本是用"滴"的,現在變成涓涓細流~~~
幸好,魚沒因此掛掉XD


之後,補魚時順便跟店家請教,發現水溫也不能變化太大。我一直以為加溫棒是只有冬天才用得到,原來夏天也是需要的
現在早上28度,到了晚上變成26度,稍微體弱點的魚就受不了了,所以只好再補上加溫棒
讓它整天都維持在28度左右。


#6

8月27日
魚缸內活體
紅蓮燈 6條
日光燈 2條
女王燈 1條
黑殼蝦 不知道幾隻(每天都會發現死蝦,但也會看到剛出生的小蝦,總之死不完就是了)
目前算是比較穩定了,但擺設不好看

於是,把底部的火焰莫絲通通撤掉

改成綁在沉木上,沉木原本是直立的,改成橫躺在魚缸左側

前景直接買三片三角莫絲來放

後景追加一株 綠宮廷
後景的銅錢草不小心被我弄掉了一根Orz,銅錢草生在水面上超會長,放在魚缸裏反而變慢,我想這是好事吧,至少不用常修剪

改完後,整個景比較像樣了,老婆大人便拿出她珍藏的龍貓玩偶給我當擺設

完成圖,如上圖


#7

8月28日
我手養,又買進了4條小紅球

魚的數量如此多,這已經是缸有種水草的魚缸了,不能再叫水草缸XD

我想,暫時不能再去逛水族館了,以免失手又多帶幾條魚回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