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水族箱設缸四個月,整理紀錄

#1
我的小一呎缸,已經設缸四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魚群從一開始莫銘奇妙的死亡。到現在,整個魚缸算是比較穩定了
期間,追加的設備有加溫棒、風扇。

從一開始的不換水、後因魚一直死,變成每個星期換水,再到現在水質算穩定了,改成兩星期換一次水。
水穩定了,但,草也那麼長了(這樣寫好像有點怪怪的)



#2
跟三個月前的魚缸狀況比,真的差很多

首先,綁在木頭上的火焰莫絲,太長,看起來就是亂

而前方,綁在鋼絲網上的三角莫絲,居然已經剝離了。

而右後方的綠宮廷看起來不建康。

所以,這次的整理重點放在火焰莫絲修剪、三角莫絲重綁,並移除綠宮廷


#3
這是整理過後的樣子

三角莫絲重新用濾網包好,等它再長出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木頭上的火焰莫絲剪短,我隨便拿支剪刀來剪的,真的剪的很醜。
前下來的莫絲、用濾網包在火山石上

綠宮廷移除,原本放綠宮廷的位置改放火山石

整理完,魚缸看起來清爽多了

然後,我放棄挑戰養進階水草了XD。雖然有些人水草養得很美,但種植跟整理超麻煩。看到有些人每天拿著水質檢測試紙量測,以及一大堆看了眼花撩亂的藥劑,我還是種種小榕跟莫絲就好。


目前魚缸的活體

紅蓮燈*5
日光燈*2
白雲山*3
紅球*2(本來買的是小紅豆,結果越來越大隻,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小紅豆就是紅球小時候的名字,跟本就是同一種魚Orz)
黃金班馬魚*2

(紅蓮燈跟日光燈實在太害羞了,只好放些活潑點的魚撐場面。不過紅球跟黃金班馬太搶眼了,我魚缸的主魚是紅蓮燈跟日光燈啊~~~QQ)

女王燈*1

蜜角螺*2(大推、至從買了蜜角螺後,我就再也沒有刷過魚缸了,因為水藻都被它們吃光了)

黑殼蝦 不知道幾隻(反正就是一直死、一直生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