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元宵夜月蝕

元宵夜出現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半影月蝕

不過,上面這張是2007年8月在台東拍的,哈。當時湊巧望出窗外,居然看到月蝕的景像,馬上脫離魔獸的世界,拿了相機往陽台衝。可惜當時天候不佳,月亮一下子就被雲層給遮住了。直到月蝕結束了雲層才稍微散開一陣子。
親眼目睹了月蝕的景像後才明白,原來月蝕是月亮的一部份呈現暗紅色,並非整顆消失。


由於不願再度遺憾,元宵夜早早就前往虎頭山上飛行傘場地等待。此時仍是一輪明月高掛天空。


在等月蝕的空檔先來拍張埔里的夜景


普天精舍。高達26層樓,埔里的地標之一,我一直希望能把他拍的和101大樓一樣美,可惜我的功力不足。


中台禪寺,建築物本身可是得過獎的,不過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去欣賞就是了,似乎是由側面看過去,就是一個在禮佛的僧人。


暨南大學的學生也來放天燈了。


可惜的是,天燈一路往下飛,同學們,你們今年all pass的願望可能很難實現了,哈。





之後人潮一波波的湧入,有小朋友在玩仙女棒;一旁的民眾已經泡起老人茶了;暨大的學生烤起火來;還有民眾在放煙火。那今晚的重點月蝕呢??


一直到了11點我要離開時,月亮依舊是一顆圓圓的掛在那邊,完全看不出有月蝕的跡像,我真的覺得有被中央氣象局唬爛到的感覺。
(翻桌!!)



後記: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詳見狐窩@埔里完整記錄。請珍惜這片資源,莫貪圖一時之快,而禍延子孫。

6 則留言:

  1. 在飛行場放天燈、玩煙火實在危險,過年時才又發生火燒山呢!

    回覆刪除
  2. 嘻~~~狐大,歡迎來坐。
    今年過年真的有火燒山啊??真是太可怕了~~我家就在虎頭山旁耶。
    另,這群年輕人,雖然愛玩,不過,在他們散會時,還記得將現場的火澆熄,收拾垃圾後離開,這點真的很值得鼓勵。

    回覆刪除
  3. 咦~你住虎頭山旁,那怎麼會不知道?我有拍下來ㄝ!詳見:http://blog.xuite.net/foxmansuen/photo/22033009

    回覆刪除
  4. to 老狐:
    真的燒的很嚴重耶,看來得加上警示標語才行。

    回覆刪除
  5. 果然~在好山好水地區上班的人...

    ...都能拍到屌照~...真幸福ㄋㄟ~

    ...↖(′~‵∥)↗...~

    回覆刪除
  6. to ㄚ之...⊙﹏⊙...↖(′~‵∥)↗
    台南也不錯啊,全台最大的黑面琵鷺保育區就在七股啊~~且,白河的蓮花季也很有名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