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孤狗的中文網頁廣告

經過了一番努力,終於成功的通過孤狗的AdSense審核,孤狗的網頁廣告正式上路了。

有關孤狗的AdSense計畫,可以至他們的網站AdSense論譚參考相關資料。簡單的說,就是在你的部落格上顯示廣告,並經由遊客點擊廣告連結賺取費用。當然孤狗對於網頁廣告有著十分嚴謹的規範,詳見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是為了讓孤狗在我的網頁上放置廣告,才著手建置部落格的。起因是,不經意的逛過別人的網頁,看到有人在他的網頁上刊登著$ony液晶電視的廣告,一旁還標示著powered by google,心想,哇塞,這傢伙真炫。不知為何,總覺得部落格上多了一幅廣告,整個網頁的level提升很多。

有了開始的念頭之後,心裏便開始盤算著架設一個以分享旅遊及活動照片部落格的主題。因為照片光是貼圖就佔了整篇文章極大的板面,不用再費太多心思去編輯文章,一整個就是好混。在架設網站時,早有聞狐狗部落格的介面十分不親人,但心想,多年前曾學過html語法,架個小小的部落格應該不是什麼難事,誰知,事情絕對不如蠢人想的那麼簡單。

架站初期,也曾想要擁有一個美輪美奐網頁,於是引用國內外各大網站高手所寫的範本。但很多不是格式不符,就是無法正常執行孤狗內建的功能。其中,貼圖顯示是最困擾我的地方,許多範本的貼圖框架,總會將我原本就預設好的照片去邊,還有更慘的,照片整整被砍了一半。修改範本的原始碼只會令事情每況遇下。整個網頁看似被十級地震肆虐過的一般,網頁上所有的物件滿天飛,沒有一個物件會出現在你所想要的地方上。最後,我只得跟那些美美的網頁說再見,而即使是現在所用的超陽春網頁,還是有許多物件不受我的控制。物件不是太左,就是太右,字題大小不受控制,還有最頭痛的是,用火狐看起來正常,切換成IE馬上變的怪怪的,我只能說,我輸了。

AdSense審核通過後,放置廣告也是一番折騰。原來是火狐的流覽器無法顯示孤狗的廣告(狗跟狐不合就是了XD),讓我誤以為廣告刊登沒成功,又白忙了一番,真的是囧掉了。

孤狗AdSense廣告的種類是無法由網站經營者自行選取的,所以,如果我的網頁出現怪怪的廣告,那~~~一切都是孤狗的陰謀啦,我是清白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