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1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金瓜石早年是以淘金聞名於台
現,淘金熱早已衰退,留下來的
只剩給遺址述說著往昔的輝煌


#2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四連棟,早期的日式住宿,台灣光復後就成了台灣幹部居住的地方

現在所見的四連棟是經過園區依早期的樣子原地重建而成的

這邊也是電視影集-轉角遇到愛的拍片現場
劇中大S的家就在此


#3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內部的設施,真的很有古早味


#4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5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早期日據時代的擺設


#6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到了第四棟,房內的擺設已變成了台彎早期的樣式

#7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8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早期淘金的工具,只是我看了半天,還是不明白他的作用就是了


#9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現場的淘金體驗


#10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黃金博物館的門口,有人拉著奇特的樂器
手上拿著一塊大鋼片,以弓弦拉出來的聲音非常淒涼
若是半夜聽到,應該會嚇死不少人吧:p


#11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黃金博物館內最有看頭的就是這市價高達2.7億元的金磚
重約1252公克


#12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黃金博物館旁的金瓜石神社

爬了好久的階梯才看到第一座鳥居


#13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而爬上去之後才發現,原來神舍早在台灣光復後就已經損毀了
只剩下眼前這幾座旗座

看到眼前的神舍,連一片屋瓦都沒留,真的當場暈倒
頂著大太陽,一路從山下爬上來,光是汗水就流了快三公斤了吧
上來居然連遺址都沒看見
當場就真的想去國家風景管理處投書


#14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幸好山上風景不錯,稍稍的減輕了我的怨恨


#15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太子賓館


#16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17
寄件者 候硐、金瓜石、九份

5 則留言:

  1. #14金瓜石的山城海景還是記憶中的一樣美

    回覆刪除
  2. to 黑琵:
    非常高興你能喜歡這張
    真不枉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去了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在金瓜石附近可看到陰陽海,你此行沒去那兒嗎? 還是現在沒有此現象了??

    回覆刪除
  4. to 黑琵:
    我不知道有這個地點耶~~~

    有沒有地圖攻略咧??

    回覆刪除
  5. 這兩個網址讓你參考

    http://joejoehuang-taiwan.blogspot.com/2008/03/2008316.html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0601701


    N年前我去時遇到冷鋒過境還下雨,so 看到的陰陽海比這兩個網頁的還特殊,在同一地方會因不同季節與氣候下產生了同中有異的自然景觀,讓我在多年後的今晚想起當時在狂風中看陰陽海的一群瘋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