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這一整個夏天(四),除了晨昏

#1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對於攝影人來說晨昏的光影及雲彩,無疑是無法抗拒的呼喚
但,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卻是大大的違反人性啊~~


#2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尤記得剛接觸攝影時,可是非大景不拍啊~~~
但,熱情總會隨著歲月不斷的流逝
漸漸的,我的相薄裏,追逐大景的相片被隨拍的相片給淹沒了


#3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之後,開始不斷的想
我為何得背著重重的相機東奔西跑

背著那麼重的器材上山,若遇上了出景,無疑是種無可取代的喜悅
但,摃龜了又該如何
3-5公斤的器材說重不重,但背個一整天也夠嗆的了


#4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在不斷的摃龜之餘
有那麼一天,我忽然開始想-我為何而拍?


#5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不由自主的回想起攝影的初衷
第一次認真的想要學攝影時,是大學時期
看著社團裏的朋友,人手一台單眼
那感覺頗帥氣


#5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畢業多年以後
再度觸動我心的是
聯電工程師Justin著作的「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訝異的是,世界竟能如此之大,景像竟能如此之美
嚮往的是,那份漂鳥的精神


#6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之後再經過數年
數位單眼終於來到了平民也能接受的價位
而我依舊沒勇氣追求漂鳥的精神
但,我終於可以擁有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單眼


#7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接觸攝影後不久
一位前輩告訴我

風景可以舊地重遊、太陽明天依舊會昇起
唯有人,一旦逝去了就會不再回來了
學習攝影當以人像為主

當下的我,聽了不以為意


#8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接觸攝影一段時期
逐漸追不動晨昏以後,開始拍攝起生活周遭的事物

但,唯獨人像攝影較少涉略


#9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人像攝影大致可粗分為
一、專門拍攝MD的人像攝影
二、偏向人文的人像攝影


#10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拍攝MD會讓我直接聯想到一群豬哥死命的圍著展場上SG猛拍
並非我自命清高,只是若遇到這種情況我大概只有拍豬哥的後腦杓或豬哥的大屁股的份


#11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至於人文取向的攝影難度更高
掌握人的神韻並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


#12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13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慢慢的,追不了大景
也沒把人像當成題材,便開始了隨拍或旅拍


#14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15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16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旅行時拍攝,那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輕鬆愉快的事
而旅拍最令人感到困擾的,大概也是光線的因素
由於,一天之中,適合拍照的光線也不過約莫2-3小時

但慶幸的事,即便當下的光線並不是那麼的適合拍照
還是可以躲在屋簷下試著拍些不同的題材


#17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或是在夜間藉由燈光進行拍攝

事實上,若不是想要拍攝大型的物體或風景
夜間比白天適合拍照多了


#18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拉里拉雜的寫了一大堆
卻沒提到半句有關於這次拍攝的主題,紙箱王創意園區(笑)


#19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不過,本篇也到了文未了


#20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所以,就讓我簡單下個總結吧
紙箱王大坑店,人潮太多較容易降低旅遊品質
若不想要人擠人,不妨考慮一下紙箱王中科店,人潮較少,且免入園費150元


#21
寄件者 紙箱王(中科店)
還沒去過紙箱王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到中科店體驗一下瓦楞紙的異想世界

相關資訊請參考
紙相王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