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這一整個夏天(五),換上小DC來趟輕旅行吧

#1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是的,放下了厚重的單眼,換上輕便的小相機,是墮落的開始
而都已經秋天了,還在寫夏天的故事便是墮落的最好證明(笑)
其實,不過就是出來玩嘛,何必那麼嚴肅呢


#2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然而,換上了輕便的小DC,真的是如此不堪的事嗎?
其實,看開了便不會覺得事情有那麼嚴重

無法否認的,小DC的畫質確實不如單眼
但,要拍好一張照片,除了器材之外,光線是一件很重要的因素

偏偏外出遊玩,光線就是最大的變數
連光線都可以不注重了,我還真不明白,還有什麼是沒辦法放下的


#3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舉例來說,若要拍建築物,以夏天的光線而言早上8點的陽光就顯得有些太強了
8點到下午5點間,其實都不算是良好的拍攝時機
既然如此,不妨就放下執著,用力的去玩吧

上圖拍攝當天是下午且是陰天
算是勉強適合拍攝整體建物的天氣
整體色調柔和
可惜就是少了光影的變化

如果是豔陽天下拍攝,我想大概拍完就直接刪除了吧 XD

#4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這天雖是陰天
但太陽偶爾還是會從雲端探出頭來透氣

捉住機會拍攝,可惜,那不是我想要的感覺:p


#5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還記得高中時期,同學中有個攝影大師
基本上,若是一起出去玩,根本就沒人會想要走在他身邊

因為,他總是在同一個地方龜很久
當時,我不明白。為何要在一個平平無奇的地方龜這麼久

長大後開始接觸攝影
我終於能夠理解為何這位同學總是會在定點龜了

在定點龜,不外乎等二件事
一、等光線,前面說過了,沒好光線別想要有好作品
二、等fu~~,fu這東西是很玄的。同樣的東西,你左拍沒fu,但換到右邊一拍馬上變成大師級的作品。遠拍不行,鏡頭一拉近,整個感覺馬上變得不一樣

因為怕漏掉了最佳角度,左拍右拍,仰角,俯角。360度全都先拍過一輪再說,等到選了最佳角度後,還得等最適當的光線

因此為了拍出最好的作品,在同一個定點龜上四-五個小時真的不過份。


#6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說真的,只是出去玩,要我在同一個地方龜上4-5個小時,我大概會瘋掉吧

不過,若是拍攝美景,如日本的楓葉或櫻花。我想,要我待上一整天,我也是能接受的


#7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對於一般的小品
要我用面對大景的堅持去面對它,這我可辦不到

既然對於攝影應有的堅持都拋開了,那不如就換上小相機輕鬆的玩吧


#8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好了,廢話了這麼多,今天的主角還沒介紹到
魔法咖啡屋位於南投縣國姓鄉郊區



#9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在遠離塵囂的山郊,竟藏著這麼一座如此令人驚豔的咖啡館
這裏環境清優,非常適合來這放空呢
附帶一提,這裏的建築師和雲林斗六的『摩爾花園』以及南投中興新村『松濤園』皆是同一人
喜歡他設計風格的朋友,抽個空到這坐坐吧


#10
寄件者 魔法咖啡屋
店家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28-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