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ZFC賞鳥團-紋翼畫眉

#1

當日,這隻紋翼,就大剌剌的停在我前方的枝頭。好像在對我說,我擺好姿勢了,快來拍我啊~~~

●外型描述
嘴黑褐色;腳肉色;頭部暗栗褐色;背部大致灰褐色,背部、肩羽雜有暗栗褐色羽毛;飛羽暗栗褐色,有黑褐色橫斑;尾羽黑褐色,基部有暗栗褐色橫斑;後頸、前頸至上胸橄灰褐色,雜有污白色羽毛;腹面栗褐色,雜有淡色羽毛。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於中、高海拔之闊葉林或針、闊葉混合林中,冬季有降遷行為。
(以上資料取於特有生物中心)
#2

一整個晃到都狗去了


#3

求求你回個頭吧


#4

來別害羞,快出來給叔叔拍一下


#5

小紋翼:誰理你啊~~~偶就是不出來啦~~~


#6

勉強出來一下下


#7

先生,你在找偶嗎??你可以靠近一點~~~


#8

再靠近一點啊~~~


#9

其實,我是一隻啄木鳥(你說,你是許純美,我都相信)

4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OS是怎樣?!
    只要有拍到就好,管牠說什麼你都會說:「是是是!」
    這樣嗎?

    去看鳥真的是一件不賴的事情
    不過我今年實在太忙碌了
    而且這世界上能看的東西又太多
    一心多用就是什麼都只能看到表面
    我覺悟了,這就是我的天性吧

    回覆刪除
  2. to 小綠:
    哈,鳥的動作超快。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只要肯配合演出,真的就是十分令人高興的事。

    呵,賞鳥最快樂的,其實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同出遊,享受追逐鳥跡的剎那。
    其實那一整天,就一直在聽朋友喊著,快快快,
    這邊,這邊,飛過去了~~~在那裏~~~
    然後相機跟本就是在亂掃(所以大多是糊的)。
    but so what??
    很多事,是無需用心看的,
    只要去享受那過程,
    這就夠了,
    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3. 我呢,瘋鳥的季節過了
    隨興一點比較適合我
    所以這一年來
    送然依然持續收到南投鳥會寄來的訊息
    但是再也沒有參加過了

    不過,美的東西是會留在心頭的
    至於志同道合的朋友
    哈哈,關於這點我真的要說
    志太廣,偏偏跟我一樣的朋友還好些個
    做什麼都有趣啊!
    (大概都走隨興路線的,哈)

    回覆刪除
  4. to 小綠:
    呵,真的是多彩多姿一族~~~
    相對的,我就顯的非常弱志
    (......天啊~~~我居然用"弱志"來形容自已)
    好像,不管什麼都隨便看看而已
    於是有了,反正都看了,不如就把他拍下來吧
    這樣的念頭...啊~~~原來我攝影這興趣是這樣來的啊~~~
    晃然大悟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