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ZFC賞鳥團-冠羽畫眉

#1

冠羽畫眉,同行的攝友們只管叫他,小米酒~~~
起初,還以為冠羽有特殊癖好,直到耳聞鳥啼聲才明白,原來,冠羽的啼音十分近似"小米酒"

冠羽畫眉,為台灣特有種。本屬在台灣之外,亦廣泛分布於西藏、喜馬拉雅、緬甸北部、中南半島、雲南、四川、婆羅州高地和蘇門答臘北西部,為高山性鳥類。

本種在台灣為分布於中、低海拔山區普遍的留鳥,常見活動於海拔2,000~2,500公尺附近溫帶林,亦出現於海拔3,000公尺附近,冬季降遷至低山區數百公尺處避寒。

冠羽畫眉經常活動於雜木林,群集在林間上層覓食小昆蟲、漿果、果實或花蜜為食。有三、四對共同營巢、育雛的習性,營巢於濃密的樹叢裡,以草莖、蕨類、蘚苔為材,築碗形巢。
成鳥約13公分
(以上資料摘自於台灣鄉土鳥類網站)

#2

我是隻小小鳥,終日躲在枝葉裏~~


#3

有一天,我想要出去尋找自我


#4

跳上了樹幹


#5

又到了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6

有一天,我躍上了枝頭


#7

躍上枝頭後,我終於可以來個倒掛金鉤啦~~~~~~~~

噗~~這篇,怎連我自已都覺得有點冷


3 則留言:

  1. 冷到了吧!
    看圖說故事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看我的學生就知道了XD)

    真要說的話
    或許可以試試看鋪敘一下
    人事時地物...之類

    回覆刪除
  2. 之前聽到牠叫
    我們會笑著回答:Nice Nice
    因為牠一直喊:To meet you~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3. to 小綠:
    哈,果然是相由心生。
    我都跟酒肉朋友出門,所以,
    聽到的是,"小米酒"~~"小米酒"
    當天,我很認真的在找,看看有沒有會發出
    "魯味"~~"魯味"~~~的鳥類來跟牠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