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ZFC賞鳥團-風景篇

#1

上阿里山賞鳥,當然也沒忘了隨手拍下周遭的景色。
當日,一早迎接我們的,就是就是蔚藍的天空。


#2

當然,也少不了阿里山的招牌~~雲海


#3



#4

綠、光


#5聚



#6凝



#7



#8

山櫻果~~
冠羽與青背的最愛喔~~~


#9

攝友們的328砲~~~~當真是夢幻逸品、拍出來的畫質只有一個讚字可言
有關攝友的作品請參閱
小小鳥天空
比較起來,我真的是在亂搞



#10

山上的天氣著實多變,原本還是晴空萬里的氣候,到了下午,竟飄起了濃霧


#11



#12

霧中拍攝,顯然又是一門課題。
想要表達出,霧氣飄逸夢幻的特殊氣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13



#14

霧中拍攝,一不小心就是一片慘白。
要學的東西,還真的是多的呢~~~

2 則留言:

  1. #4的綠好漂亮啊!果然綠是一定要行光合作用的
    我快要枯萎了哈哈哈XD

    霧中拍攝,#11的感覺還蠻好的啊
    構圖或許可以幫忙吧
    #12我還蠻喜歡照片上半2/3的,霧中有光的通透感
    (感覺下半1/3的斑馬線好大片,搶了上頭光的風采)

    ------
    說在後面,
    小妹在下我沒有霧中拍攝的成功實務經驗,就隨便聽聽吧

    回覆刪除
  2. to 小綠:
    呵,我個人也很喜歡#4~~~~
    其實我個人最弱的就是構圖了,常面對一片美嘆氣
    唉,如此大景就要被我遭踏了嗎??哈
    主要是,我一直還不習慣,雙眼看見的和相機的眼是不同
    的。雙眼望出去所見的美景,不見得能用相機表達出來

    #12其實很為難,因為,若讓鏡頭往上抬,將會造成上方一片慘白
    其實能找些樹葉當前景來克服這點的,不過拍攝當時
    沒想到就是了
    (因為,我是高興就好隨便亂拍派的,其實是沒有
    所謂的預視能力,所以只好亂拍:p)

    回覆刪除